酒酿白团子

我是人间惆怅客,不知何事泪纵横

《青竹》挑明 柳清歌❌沈清秋❌洛冰河(38)

      屋内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隐蔽地拉了拉柳清歌的衣角,探出手指比了个小人逃跑的姿势。

     心有灵犀的柳清歌立即明白了,他凝神听了一会儿外面的动静,低声回道:“应该走了”


      好耶,终于走了!

      憋了半天,沈清秋已经快要缺氧了,更何况以这副模样呆在别人腿侧,他感到哪里都不自在。  

     舒坦的他裹着被子爬起,绝情一脚把旁边的人踹出去,哀叹道“真是吓死我了,搞得我们俩在偷情一样”


      “偷情?”听到沈清秋的吐槽,柳清歌嘴角一勾,笑意止不住地上涌,开玩笑道“确实有点像”


     “哼”沈清秋嗔目剜了一眼柳清歌,一字一顿地说:“你还有有闲工夫开玩笑,我们两个差点连晚节都不保了。”埋怨的话在上扬的尾音下显得像是在撒娇。


     “要是真被发现了,我一定会负责”柳清歌认真地承诺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肯定要负责啊,哎,不对不对,我们两个什么都没发生过,你负什么责。”发现自己被绕进去了的沈清秋摇摇头表示不赞同。


      直到窥见柳清歌坚定的表情,沈清秋才突然清醒地反应过来,眼前的柳清歌好像已不再是他所以为的那个纯洁无瑕的好兄弟了。

     他们俩“钢铁”的友谊,似乎在刚才发生了点意料之外的质变?

     像是想到了什么,沈清秋隐晦地往柳清歌那瞥了瞥,豁,还挺持久,他承认自己有点羡慕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诶,不对啊。既然柳清歌持续这样,那现在什么也没穿的他岂不是很危险。


      沈清秋瞬间危机意识浮起,但有求于人的他又不能过于强硬,于是他带着傲娇的语调服软道,“你这里有衣服吗,我没带”

     “有是有,但是没有你穿的”柳清歌为难地说。


      听到这的沈清秋本想让柳清歌帮忙去回清静峰拿一件合适的衣服,但转念一想,现在窗深露重,属实麻烦。

      算了算了,要不就暂时先借柳清歌一件衣服,到时候洗干净再还。


      显然,虽然沈清秋知道了柳清歌与他关系不同了,但他的观念仍然未转变过来。他没意识到,向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借衣服穿这个举动是有多么暧昧。


      “借我一件你的衣服穿嘛”沈清秋不好意思地朝柳清歌眨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要我的?”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,柳清歌看向沈清秋的目光中满是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”反正总不能光着吧,沈清秋权衡风险后还是坚定地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衣服拿来后,柳清歌自觉地出了门,等屋内的沈清秋把衣服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站得较远,绝佳的五感也让柳清歌清楚地听见了屋内展开衣服的窸窣声。隔着一扇门,喜欢的人在里面穿着自己的衣服,饶是定力十足的柳清歌也不由得心有火烧。


       等了小半会儿,柳清歌才重新踏进门。入眼的,是一个十分凌乱的沈清秋。

      “你会系衣服吗?”看着本来一对一的带子被拨弄地歪歪扭扭,甚至还有几个死结的模样,柳清歌深深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哎,差不多就行了”沈清秋不是很在意,随手拢了拢敞开的领口。

     柳清歌皱着眉头欲言又止,身侧的手指微微张开,又旋即合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宽大的衣袍凌乱地贴着,沈清秋袒露的锁骨在微凉空气下泛起细密的颤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怕冷的他把自己卷进被子里,疑惑地注视着床边的柳清歌,问道:“你不去睡觉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等你睡着再回去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心照不宣地没有提及晚上发生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但事实上,他们都清楚地知道,原本夹杂在彼此间那张朦胧的窗户纸早已被捅破了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在沈清秋睡着后,柳清歌轻轻地在人额头上落下一吻,动作缱绻而温柔。

      终于等柳清歌走远,床上的沈清秋猛然睁开眼,无声地发着呆。

       事情好像变得越来越复杂了,转念忆起柳清歌临走的吻,沈清秋不禁面红耳赤。

       焦虑的他在床上辗转反侧,从床头滚到床尾,终究是不知道怎么办似的把头埋进被子里,像只仓鼠一样把自己藏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藏着藏着,沈清秋逐渐眼皮打架,就这样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天还未亮,沈清秋就穿着不合身的衣服顺路摸回了清静峰。推开吱呀的门,沈清秋蹑手蹑脚地侦查好四周,做贼一样地闪身进了屋子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,你回来了”

     从阴影中窜出的人把本就做贼心虚的沈清秋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待发现是洛冰河后,沈清秋才放下心来:“嗯,嗯,先让为师进去换个衣服”

    “衣服?”洛冰河这才注意到沈清秋不同的穿着,开始的笑意凝结在嘴角,慢慢消失。

     “师尊的衣服,怎么像是柳师叔的”洛冰河语调轻柔,但视线却死死在沈清秋脖颈处搜寻着可疑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看了眼身上的衣服,解释道:“为师变回来后衣服破了,所以就借了你柳师叔一件”


      终是在来来回回探找几遍依然没发现其它东西后,洛冰河重新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自然地将自己的外衣解开披到沈清秋身上“原来是这样啊,不过近日天气怪凉,师尊再罩一件弟子的吧”

     “噢,没事,我正好要换了”沈清秋拒绝地想把衣服拂下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尊,柳师叔的衣服可以,弟子的衣服就不行吗”洛冰河眼泪如断线的珠子般滚落,说哭就哭的本事令沈清秋叹为观止。

     “好好好,为师穿行了吧,等用过早膳再换回去”最怕洛冰河哭的沈清秋被迫妥协。


      早膳过后。


    “冰河,你先出去吧,为师换件衣裳”沈清秋将洛冰河赶出去。

     洛冰河嘴上应好,但在出门前他状似无意地问道,“师尊,需要弟子帮忙解开衣带吗”

      “嗯?要!”想着自己一个人肯定也摆弄不来的沈清秋愉悦地同意了,心里暗暗夸赞着洛冰河的能干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,当岳清源带着前来复诊的木清芳,与来探望的齐清萋一起抵达竹屋外时,听到的就是这段对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冰河,轻点轻点,你别那么用力”


       “师尊等一下就好,弟子很快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,你快点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师尊再忍忍,离徒儿再近一点”

---------/---------------

特殊的日子,特别的长。今要天给所有的宝贝亲亲,嘿嘿♡^▽^♡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